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防水風褸(前話)

三年前去台灣環島,出發前買了一件防水風褸,當年没有上網購物的習慣,只在網上找資料,八卦幾個牌子,最便宜的就是Montane了,要好一些的,便更貴更重.當年帶了很多架餐去台灣,還包括一個單人營,多到連租車瘋的鳥哥都叫我放低一半才好上路,寄存不另收費,怕我踏不了回來,還給了卡片地址,萬一要寄行理應怎麼辦,說了不下一萬字不用帶這不用帶那的,哈哈哈,這都是題外話.不幸的是這件防水風褸買後不夠五日,用後不夠兩日便被我一個雨中炒車兩袖都破了,還好的是破的不是我的雙手.這幾年來都帶它去過不少地方,走過不少路,所以被我着得殘殘破破.

當年買這件約八百元,現在已經没有這個形號了,前幾日我有專程去問過價,不過是高一級的形號.這件防水一萬,透氣八千,慢行還可以,行快點已經焗到出汘,雨中踏車還是會出汗,不過總比全身濕透好.前幾日隨了問價,當然有試着,我試Minimus Jacket,感覺好似真是透氣些,透氣度二萬五啊,當然價錢同時高一個檔次(一陪以上啊!!).另外還試了Minimus smock,這件用料一樣,同樣透氣度二萬五,更輕,更便宜,但比賽用時會有些不便,因為要過頭穿,没有全開拉鏈,這件價格跟上網買連運費相差不多,如果有九折,已經是入貨價.

重度用了三年,包括旅行比賽,算是回本,我覺得入門用算合理價,一分錢一分貨,旺角賣這品牌的行山用品店的店員亦招呼周到,介紹詳盡,如果有八折的話,我應該會買了Minimus Jacket.就是因為没有折,所以轉移目標上網買了另一品牌的防水風褸,那就是後話了.

香港可以買到這品牌的店很易找.

壓線已經甩脫,頸位已經不防水了.還有其他千瘡百孔的位置,不過没有拍下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